黄州区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9月9日上午,黄州区政府组织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为两个检查组对18家养老机构进行联合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老人意外伤害、机构内部管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六个方面。检查组首先对养老机构的安全工作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然后重点对消防栓、灭火器、厨房重地及食品安全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组要求,养老机构环境特殊,要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养老机构的规范管理,切实保证养老机构的安全;要定期进行隐患排查,严格控制院内的电器使用情况,不准随意乱扔烟头,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尽可能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养老机构自身要加强服务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还指出,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必须要重视,切记不可大意,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必须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营;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将安全生产贯穿其中,为老人们营造出一个更加安全、舒心的环境。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