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工作会

9月6日,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召开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岗位及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中,以观看视频新闻的形式,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围绕“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张家胜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冈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进行了传达。

会议强调,医院党支部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支部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并按照分工抓好组织实施,支持院长依法依规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院长在医院党支部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医院医疗、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全院干部职工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党风政风、医德医风持续向上向善,讲清廉、守清廉、护清廉、赞清廉蔚为风尚,营造“廉洁行医、诚信服务,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突出医院文化、医患关系、职业道德三大主线,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节俭、自律和社会责任的行医意识,打造一支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拼搏创新、节约高效的医疗服务团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知识专题学习,讲一堂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要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通过专题报告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课等形式,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知识宣讲,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下一步,该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运用LED显示屏、正风反腐公开栏、横幅标语、宣传册等载体,加强对先进典型、典型案例的宣传。开展医院“清风行动”,强化医院干部职工劳动纪律观念,端正工作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更新管理理念,扎实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党支部书记宣读了《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方案》和《2021年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责编:朱东方

(作者:童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