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赤壁街道:小区安装充电桩 解决居民充电难

赤壁街道:小区安装充电桩 解决居民充电难

一根根电线从窗户中伸出来,另一头连接着楼下的电动车……这已经是部分小区的“正常风景”,飞线充电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而且存在着较大风险隐患,东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也曾多次上门劝导居民们不要飞线充电,依旧是屡禁不止。



为解决铁友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题,东门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居民满意为目标,积极征集居民意见,摸排小区电动车数量。经过多次协调,决定在小区院内车棚安装自助充电设备。充电桩建成后,小区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或投币支付方式进行充电,方便快捷,满足了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问题,有效解决了居民随意乱接电线造成的安全隐患,显著改善了小区环境秩序,解决了小区居民充电难题。

“充电这事儿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用心用情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东门社区书记雷卫东说道。

接下来东门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民生实际情况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聚焦居民关注的“微、小、细”问题,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这类“小事情”,办成顺民意、贴民情、解民忧的“大工程”。

东湖街道:爱绿护绿筑家园,志愿活动伴我行

2021年9月14日一大早,长江社区西湖六路草坪旁,割草机的轰鸣声划破了清晨的宁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青草的芳香,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紧张的忙碌着,组成了马路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积极响应国家创建森林城市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社区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在全社会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9月14日早上,长江社区联合市城管执法委,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在西湖六路开展爱绿护绿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环境,助力黄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九月的早晨,秋老虎的余威还在肆虐,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火钳、垃圾桶、钉耙等工具,清理割除的杂草、废弃物,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你瞧,平时爱干净的他们,此刻不顾形象,蹲下身抱起一堆杂草就往垃圾桶跑;太阳晒黑了脸庞,汗水浸湿了衣衫,泥土弄脏了双手,他们毫无怨言......活动现场,他们一边忙碌着一边向周围的人宣传爱绿护绿的知识,引导居民发现毁绿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力争形成人人护绿、珍惜环境的良好氛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清理,共割除杂草近1吨,清理塑料袋、饮料瓶等废弃物6桶。在骄阳的照射下,西湖六路草坪一派绿意盎然,展现出勃勃生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此次活动以爱绿护绿为载体,增强了居民们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号召大家爱护树木、美化环境,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共创绿色和谐家园。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