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进千企 | 区农业农村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非常感谢区农业农村局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千人进千企’实实在在解决了很多困难。”黄冈月果老农产品有限公司张金华感慨地说。9月23日,黄州区农业农村局“千人进千企”服务专班来到黄冈月果老农产品有限公司、中粮家佳康(湖北)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深入分析研判,了解企业发展所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千人进千企”工作开展后,黄州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当前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着哪些困难和问题。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涂建立介绍道,服务专班共服务5家企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都进行了解决。比如,中粮家佳康(湖北)有限公司80多万动检工本费没有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专班通过了解问题、梳理资料,将有关情况向上级进行汇报。区领导召开专题会研究,将企业动检工本费纳入了财政预算。黄冈月果老农产品有限公司长期融资困难,专班通过帮助企业与银行对接,帮助该企业贷款500万元,并通过龙头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帮助企业贷款500万元。后续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与银行协调争取。针对冷藏仓库(冻库)项目问题,专班根据企业意愿,与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做到在该项目实施要求范围内满足企业需求。此外,服务专班还帮助企业修建了太阳能路灯。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这些都是服务专班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发展的缩影。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把“千人进千企”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进一步发扬“店小二”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激活企业发展潜能和创新要素,共同汇聚强大力量,推动黄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朱东方

(作者:李鑫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