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社区:关爱老人健康,乐享银龄生活

9月22日,长江社区联系东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批有序地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一大早,社区负一楼卫生室里已经排起了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人们有序进行着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体检项目。社区三组余祥梅老人是年近八旬的高龄老人,听说有医生到家门口免费体检,一大早就赶到了社区,检查后得知自己的身体还硬朗,更是开心的不得了。“活到这把年纪,赶上国家的政策好,社区更是关心我们老人的晚年生活,将医生请到了家门口,这在以前可是做梦也想不到啊!”老人感慨不已。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从9月22日开始,截至9月23日,已为社区内36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涵盖身高、体重、血压、血尿常规、血糖、肝胆肾功能、血脂、心电图、中医辨识、健康评估指导等项目。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耐心体检后,结合每个人的健康状况提出科学的建议指导,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及时安排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复诊及治疗。同时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方面向老年人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长江社区在每年的端午、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为六十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节日慰问金,同时为每一位老人全额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靠,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编:朱东方

(作者:赵凤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