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风调研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工作

10月5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风到堵城镇、陶店乡调研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工作。

在堵城镇叶路洲和松杨村现代农业产业试验基地,陈风实地调研叶路洲土壤特性、基础设施、种植品种和种植模式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陈风强调,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叶路洲的区位优势,做好农旅结合文章,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在陶店乡幸福鱼苗孵化基地,陈风详细了解鱼苗孵化生产经营、孵化技术、水产品品牌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依托幸福鱼苗孵化基地,与时俱进,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及时转变经营理念,适应市场需求,逐步培育名特优品种,有效促进鱼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改变传统的家庭养殖模式,加快鱼苗基地现代化、工业化改造步伐,推动散户抱团发展,从规模、技术、市场等方面,大力促进鱼苗养殖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擦亮“湖北鱼苗孵化第一村”这块金字招牌。


责编:朱东方

(作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