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9月“三大项目”调度会

9月30日上午,黄州区召开9月“三大项目”调度会,总结回顾今年前三季度“三大项目”工作,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夏志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风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区领导殷育红、傅明山、洪林出席会议。

夏志东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追求是第一追求,发展能力是第一能力,发展政绩是有目共睹的政绩。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凝聚发展智慧,准确把握形势,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破冰突围,争取发展主动权。要聚精会神抓投资,按照“应开尽开、在建快建”要求,抓住项目建设黄金季节,加快拟开工项目开工速度、在建项目的建设速度、建设项目投产速度、投产项目达产速度,跑出加速度。要锲而不舍抓招商,围绕产业链招商,专群结合招商,坚持“亩产论英雄”,坚持以产业聚集、亩均投资、亩均产值、亩均税收、容积率等要素为项目主要评价指标,将项目投资进度、实际产出效益与招商政策兑现挂钩,把好高质量项目关,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效。

夏志东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调度,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协调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进行调度。要坚持不懈育环境,深入推进“清减降”专项行动,紧盯突出问题,确保政策落地,把该清的清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能降的降到位,让企业轻装上阵,进一步推进中小微企业降本减负。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现数据共享、政务互通,实现更多高频事项“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一窗通办”。深入推进“三抢”治理,有效遏制非法牟取私利的不正之风,形成震慑效应。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对于无动于衷、无所作为的单位,区委、区政府将采取果断措施,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工作落地见效。

陈风要求要推进“三大项目”建设,争资立项要快谋划、快争取、快对接;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服务、项目开工、项目入库;招商引资要加大力度、推进转化、保超目标。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考核指标体系抓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指标抓调度,坚持定期调度。要抓好进规入限,明确责任清单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培育市场主体抓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专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千人进千企”和护航行动。

会上,3家“三大项目”先进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3家“三大项目”后进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编:朱东方

(作者:苏虹 龙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