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培训会

安全生产是“生命线”

9月29日,东湖街道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培训会,特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朱涵军同志现场授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培训会,辖区规上企业负责人、三大中心全体干部、各社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

朱涵军详细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及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总体思路与原则,细致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修改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企业、单位的相关责任,加强了安全意识,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提升方向。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对本次培训作了小结。他表示:本次培训让参培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为今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构建安全生产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强调,要提高思想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坚守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红线”,促进经济社会平稳高效和谐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坚持定期研判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多看多查保安全,标本兼治求实效;要做好应急保障,街道机关及各社区、辖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职责,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应急值守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必要救援装备、器材和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行动迅速反应。

培训结束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一次大培训、大交流、大宣传,效果和形式非常好,受益匪浅,我们也将带着收获,带着感悟,把学到的知识与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机制建设,有效提升安全水平。

据悉,东湖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坚定不移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搭把手、拉一把,以“护航行动”为保障,真刀真枪,真抓实干,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

责编:朱东方

(作者:杨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