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市区养老工作

10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夏志东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市区养老问题开展调研,并以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就地召开了会议。

夏志东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黄州区将小汊湖幸福养老院作为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对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但也暴露出因房屋结构不合理隔离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养老产业作为黄州的重点民生工程,小汊湖幸福养老院作为黄州养老服务的重要服务机构,一直无法为广大老龄群体提供服务,在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上没有做到物尽其用,无法发挥应有的社会价值,有必要综合两个方面进行重新规划。

夏志东强调要着眼当前、考虑长远,深刻认识到还小汊湖幸福养老院本来面目和建设规范的固定隔离点既是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需要,也有利于隔离点达标建设和管理;是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需要,有利于提升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平战结合能力;是发挥小汊湖幸福养老院应有养老功能的需要,有利于黄州区养老事业发展。

夏志东强调区政府要对隔离点选址工作开展论证,按照建设350个床位、预留150个床位的空间进行规划,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迅速拿出规划设计、资金概算及来源论证,与文物保护、资源利用、疫情防控、区域医疗机构建设等方面相结合,科学合理设计方案;要严格按照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要求标准,把工作抓实抓细,合理布局用水、用电、网络、消防等设施,确保隔离点规范建设、建设规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协作配合,要以最快速度落实好现场办公会的精神。

区领导陈风、傅明山、童文军、王立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黄州总医院、区民政局、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责编:朱东方


(作者:苏虹 龙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