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谋发展 陈策楼镇外出考察学习

       4月14-15日,陈策楼镇以“走出去、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谋发展”为宗旨,镇党委书记张智富带领26个村党组织书记和相关党务工作者赴孝感孝南区和宜昌远安县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主要学习当地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村干部专职化管理、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庄环境整治、乡村旅游、“三资”监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孝南区,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丹阳古镇、朋兴社区上魏湾、金卉庄园、新铺镇徐山村、杨店镇浐川村等。在远安县先后参观了花林寺镇金家湾的生态治理、高安楼的旅游文化、茅坪场镇九龙村翟家岭的古村落建设、嫘祖文化园的嫘祖文化、阳坪镇凤凰村的基层党建工作等。

       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互动交流,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所考察的乡镇在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民主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

       大家走到一处,学到一处、思到一处、议到一处,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积极性和创业热情。在参观徐山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时,门口醒目处公示着村支委会成员、村民委员会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以及村干部值班安排表,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而我们的个别村,村干部值班表就打印在一张纸上,随意贴在了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外墙,常年风吹日晒已经褪色甚至破损,不方便群众查询。大家聚在门口议论纷纷,觉得这个细节做得好,值得学习借鉴。

 

       在参观到金家湾生态治理基地,看到水上栈道、道路旁边有废旧利用的木桩以及铺设的石头等时,陈策楼村党总支书记陈文胜表示要好好学习这样就地取材、综合利用的做法,回去可以运用到陈策楼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去。

       在参观考察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差距,回去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地方的经验做法,立足本地实际,把别人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运用到本村的实际中去,进一步振奋精神、更新观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本地全方位的发展。

       来源:陈策楼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