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10月1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黄州区在区委、区人大、区政协驻地新址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区委书记夏志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风主持仪式。殷育红、傅明山、洪林等区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机关干部精神饱满,在区委新办公楼广场整齐列队。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英姿飒爽,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迎着朝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干部群众满怀自豪地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和对黄州美好明天的祝愿。

夏志东指出,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荣誉象征,捍卫国旗尊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促进国家发展是我们的职责所系,升旗仪式,也是誓师仪式。

夏志东强调,要强化国家意识,国家至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要牢记“国之大者”,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捍卫国家尊严,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法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工作学习和生活,要坚持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奋力建设法治黄州、法治社会;要强化人民意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牢记为民造福初心,不忘民族复兴使命,千方百计增进人民福祉、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强化作为意识,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顽强拼搏,发奋图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奋力谱写主城崛起新的辉煌篇章;要强化国旗意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黄州行政区域内各地各单位都要按照规定升挂国旗,区人民政府对行政区域内国旗的升挂和使用实施监督管理。

陈风在主持仪式时要求,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奋发有为,干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要贯彻省、市区域发展布局,坚持破冰突围,对标新的发展要求,不断夺取新的胜利;要在新的班子集体领导下,坚持担当实干,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为推动“主城崛起”而不懈奋斗;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认真落实升挂国旗规定,加强区域内升挂和使用国旗的监督管理,让每一面国旗永保鲜艳、迎风飘扬。

参加完升国旗仪式,大家热血沸腾、精神振奋,纷纷表示,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不仅激发起了自己澎湃的爱国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勇担使命、奋楫争先的信念;站在新起点,将牢牢把握“做顶梁柱、当领头雁、建中心城”的目标定位,全力冲刺四季度,以实际行动展现黄州人的责任和担当,奋力谱写主城崛起新的辉煌篇章。

编辑:李晓


(作者:龙海 袁理 尹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