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3次指挥长会议

10月21日,黄州区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3次指挥长会议,全面应对西北疫情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夏志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殷育红、傅明山、洪林出席。

夏志东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特别针对近期国内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疫情,要引起高度关注。全区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决不能让当前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付诸东流。

针对本轮西北疫情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多省、市情况,夏志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快、严、准、实、统”要求,全面开展风险排查,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持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扩散的窟窿和漏洞,多措并举,坚决防范西北疫情输入风险。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实排查力量,加强能力培训,迅速开展大排查,对推送的排查信息要做到“落地查人”“日清日结”,确保“四个查清”。要深入反复摸排,全力查找“漏网之鱼”。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研判行动轨迹,配合传统的面对面流调,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潜在的风险对象。对于已判定的密接、次密接以及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黄人员要迅速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坚持“应隔尽隔”,严格实施单人单间集中隔离。

夏志东强调区“四大家”领导要认真履责,深入联系乡镇街道或分管行业督办,推动排查、加强免疫、应急备战等工作落地落实;区防指综合协调组要强化统筹协调、精准调度,确保科学运转、反应迅速;各地各单位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运转高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对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场所要强化封闭管理;要强化第三针接种工作,对关键岗位“应接必接”对象,行业主管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全面摸底、精心组织、主动对接、销号管理,将每日完成情况汇总。同时,要迅速启动黄州区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夏志东要求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要克服疲劳作战的困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以严格纪律要求和严实作风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会上,副区长许俊军汇报了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街道、乡镇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火车站经济开发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晓

(作者:汪燕 龙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