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社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提高居民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宣传公益活动

10月17日,大地社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提高居民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宣传公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来往居民发放《黄冈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防灾应急知识宣传手册》《地震与地震灾害》等知识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地震、暴雨、雷电等灾害防御常识及自然灾害风险防治办法等,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供来往居民观看学习。

同时,社区还在放映公益电影的过程中,插播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短片,进一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看看电影,还可以学到一些如何防范触电、遇到地震或者泥石流这些自然灾害该如何逃生这些防灾减灾知识,我觉得社区这活动组织的非常有意义。”社区居民何师傅说道。

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摆放宣传展板5张,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社大地社区结合放映公益电影的形式,开展多种形式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扩大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全市防灾减灾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作者:陈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