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

10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夏志东、陈风、殷育红、阮利红、林岚、童文军、张思路、闻静等区“四大家”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详细介绍了国家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决策出台的背景、内容和意义,以及我国部分地区碳达峰工作目标和进展情况的分析,为做好黄冈生态环保及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夏志东强调视频会结束后,区委书记夏志东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工作主动,推进系统治理,切实转变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深入抓好长江大保护、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城乡环卫保洁一体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源头治理等环保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文明质效,努力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在转变生产方式上,要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提前谋划制定黄州区碳达峰实施路径,重点布局发展低碳能源、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对“小散乱污”企业坚决予以淘汰,招商引资项目对环境保护不达标的项目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在转变生产方式上,要加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教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节约型机关和绿色创建,鼓励绿色消费和绿色出行,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合力。

夏志东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党政属地、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社会共治“四方责任”,细分工作内容、区域、责任,把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相结合,对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标准兼治、不留后患。要从严抓督导,明察暗访不松懈、严管重罚不手软、聚焦重点不跑偏,把环境保护工作压力传导到神经末稍、不留盲点。要倡导生态文明文化,在全社会逐步形成人人关心环境质量、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作者:苏虹 汪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