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人健康 弘扬敬老之德

10月14日,赤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黄冈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在三清社区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课及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用真实案例揭示和曝光网络诈骗、电子通讯诈骗的内幕,帮助老年人掌握防诈骗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等一行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健康指导服务,发放各种常见疾病防范的健康折页,大大力宣传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还为在场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及防电信网络诈骗手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技术应用及防诈骗小技巧。

体育路家庭医生团队开展“云巡诊车”健康体检活动,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享受血糖及血压测量、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7大项检查,康复科医生也将中医适宜技术带到活动现场,用中医保健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真正将贴心式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汉川门家庭医生代表赤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辖区内高龄贫困空巢老人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医生们深入到老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询问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传达、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并为他们送去了五百元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让辖区高龄贫困空巢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慈孝美德,老年人的健康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赤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并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落实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

(作者:陈泽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