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策楼镇召开第16次党委(扩大)会议

10月26日,陈策楼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区“两委”换届第五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镇党委班子成员、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部分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碳达峰、碳中和会议精神,近期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区财政局制定的财经制度和机关财务审批报账流程及黄州区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责任分解清单。

会议听取各村党支部初步候选人考察情况,并进行逐一分析、逐一研究。

会议强调,村“两委”换届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助推陈策楼镇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证。全镇上下要坚守“能力升、学历升、年龄降、保稳定”“两升一降一保”“底线”,坚守程序、规矩“红线”,严把换届纪律“高压线”,守牢“风险预判、平衡过渡”“水平线”,确保换届选举成功“生命线”,围绕“十个不宜、五个不得、三个区分开来”和“五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严格选人标准,确保人选质量,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工作、重点人群,加强风险预判,提前介入,强化风险处置,掌握换届风气风险点防控的主动权。保证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确保换届工作决战全胜、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把“三大项目”作为创先争优的保证,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始终牢固“平时多着急,年底不着急”思维,突出“巩固成绩、补强短板、强化沟通、压茬推进、加法管理”等五个加强,始终保持冲刺的劲头,主动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谋定而后动”,统筹谋划,加强跟进,主动加强相关部门对接,做到脑勤、口勤、腿勤。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奋战70天,确保年终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对照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点要求和提示的重点内容强化组织学习,举一反三加强“三大项目”和“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常规动作不走样。要在落实主责上创新。结合镇党委、镇政府当前重点工作,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针接种、村“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作为全镇主责重点内容推进,建立机制,倒逼落实。要认真落实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重点工作任务。结合镇情形成全镇清单,建立和完善镇级考评机制,专班专人负责,明确事项、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序时保质推进。

会议还对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加强针接种、秸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编辑:陈谭汀

(作者:郑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