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4次指挥长会议

11月5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夏志东主持召开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4次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殷育红、傅明山、洪林、何志春、沈剑虹、阮利红、林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志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全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保持严阵以待的警觉状态,精准科学防控,以过硬的作风、强有力的执行、充足的准备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夏志东强调,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预警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是“外防输入”的铁盾。要完善排查监测的预警机制,强化重点地区返黄人员信息排查;要全面深入、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对重点地区来(返)黄人员迅速摸排,做实台账管理,切实落实好行业管理责任,对近期出差、探亲、旅游等来(返)黄人员及时做好排查及健康管理工作;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车站、商超、酒店、餐馆、各门店等重点场所要加大监督管理、风险排查,严禁扫码验码流于形式。严格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的购药登记及报告,切实发挥药店、酒店、诊所等场所前端“哨卡”作用;全力推进适龄无禁忌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疫苗第三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高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和禹王隔离点(备用)建设。所有人员、物资、场所要全面准备到位,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能有效处置。

夏志东要求,全面提升应对应急的保障能力。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全区各地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副区长许俊军就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黄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就加强当前疫情防控指挥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动员部署。

责编:陈谭汀

(作者:龙海 汪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