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第四季度农业投入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11月2日和11月5日,黄州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1年度第四季度黄州区农业生产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投入品“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共两次监督检查。

两次监督检查,主要针对黄州区域内,涉及生产经营农药、兽药、种子、肥料、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畜禽养殖的企业、合作组织和门店。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农产品质量安全“双随机”联合检查任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10家,随机抽取我局执法人员6人,市场监督管理局2人,共8人,分两组;农业投入品“双随机”联合检查任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5家,随机抽取我局执法人员3人,市场监督管理局1人,共4人,分一组。两次监督检查均采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对被抽查到的生产经营企业、合作组织和门店进行突击现场检查,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并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利用检查契机,向抽查检查对象宣传讲解相关涉农法律法规,发放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告知书》《农药经营法律知识十问十答》《兽药经营法律知识十问十答》《种子生产经营法律知识十问十答》《饲料经营法律知识十问十答》等涉农经营法律知识资料,并签订《兽药规范经营承诺书》《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两家单位通过执法实践和现场释法,提高了农资市场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意识,有效维护了我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加强了我区农资市场监管效能,为推进我区农业领域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打下法治基础。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与区直有关部门的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公正监管,推动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确保农业投入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黄州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徐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