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冬季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11月22日,黄州区文旅局、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重点对系统内办公区、生活区以及辖区内景区景点、星级酒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对系统内二级单位及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各处的电线、电闸、水管、排水管道、消防器材等重要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向系统内二级单位及各经营户发放应对冬季低温寒潮的通知,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各经营场所用气安全、电线老化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排除用气、用电的安全隐患;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专项整治和管理,做到“全覆盖、零死角”,对各经营场所消防设施的配备、安全应急通道的畅通、疏散标识的正确设置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各项安全达标。

据悉,此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场所100余家。旨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文化经营场所各类安全隐患,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和冬季经营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将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与日常市场巡查监管紧密结合,常抓不懈,确保黄州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秦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