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三镇一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村庄规划、稳定耕地调整方案初步成果汇报会

12月3日,黄州区召开三镇一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村庄规划、稳定耕地调整方案初步成果汇报会。区委书记夏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主持会议。

夏志东指出,黄州区区情特殊,存在的发展任务、担当的历史使命不同于其它县市,“十四五”时期黄州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在规划编制、稳定耕地调整工作方面,要坚决、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本轮规划调整的基本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空间规划编制、稳定耕地调整工作。

夏志东强调,推进主城崛起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黄州的规划编制要把握好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方向,把握推进主城崛起的方向,把握黄州城市化的发展方向。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化、产业化、城镇化,着力推进黄州工业园调规扩区,推进黄州区与黄冈高新区、黄冈临空经济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一体发展、产城融合发展,通过国土空间规划提前谋划布局,保证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地投产。

夏志东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编制成果,着力解决永久基本农田分布碎片化、黄州工业园调规扩区、陈潭秋故居“红色文旅发展”、叶路洲“绿色健康发展”、幸福水库“蓝色保护开发”等重大课题,为黄州区未来高质量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各部门、乡镇要将《方案》逐条、逐项、逐页认真剖析,积极配合,围绕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要专题研究、高位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永业赛博规划勘测有限公司汇报了编制成果,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邀请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彭文胜、副局长邓志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指导。

区领导何志春、万小勇、张思路、童承志、王振林参加。

责编:李晓

(作者:王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