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大排查 黄州在行动(四)

“您好!我是东湖街道汪家墩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近期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亲友?” “即使咱们家没有外来人员或外出情况也要高度注意防控,近期尽量避免外出,多注意安全……”

1月5日晚,东湖街道汪家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共计走访300户,1000人左右,以更加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

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们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大力宣传使用“健康码”“行程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警惕性。

社区工作者们还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一旦身体有异常,务必及时就医,当自己或身边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等情况时,要主动向社区登记报告。

“我们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党员分步骤、按规定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进行摸排,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同时社区还做好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责任落实到位,社区各种防疫物资准备充分。”汪家墩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纪委委员周碧波说道。

责编:徐琛


(作者:李梦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