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巴河河道放牧公益诉讼案磋商听证会

4月7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巴河河道放牧公益诉讼案磋商听证会。

巴河为长江流域黄州段支流,春天的巴河河滩,蓝天白云,碧水繁花,紫云英花海曾上央视新闻,成为人们出游、踏青打卡好去处。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时发现,有村民在河滩处修建围栏、搭建屋棚圈地养牛,大量养殖粪污随处堆放,粪便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道,破坏河湖岸线生态环境,带来水体污染隐患,妨碍行洪畅通,同时影响人们的出游体验。

人大代表建议道:“长江大保护既是公益诉讼关注重点,也是整个社会关注的热点,应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宣传,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知晓率,赢得群众的支持。加强与河湖长制办公室及责任单位协同联动。督促责任人做好生态环境修复”。

听证会新增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程序,在承办检察官在介绍基本案情,充分阐述相关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后,参会人员深层次分析问题产生原因、背景,共商最优解决方案。


(作者:郑丽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