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卫社区:清风妙笔廉花开

连日来,从红卫社区兴民路经过的居民,都会情不自禁地停下来驻足欣赏师傅在居民住房墙上手绘的清廉主题农民画。

“听说,这画的是农民画。以前总听说黄州农民画有名,今天现场看到师傅手绘,真是名不虚传。”居民黄爹爹一边说,一边认真欣赏。

“这幅画上有莲花、鲤鱼、还有干部和老百姓,表达的是连年有余。干部拒收老百姓送的东西,表现出保持廉洁作风的重要性。”手绘师傅一边画着一边向居民解释着画面内容。

黄州农民画构图饱满,手法夸张,用色大胆,生活气息浓郁,乡土韵味浓厚。廉政文化更是黄州农民画的重要主题之一。红卫社区兴民路是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打造的背街小巷之一,该巷以农民画为载体,打造“清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小巷,将廉政标语、警句、小故事巧妙结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勾勒出一道靓丽的廉政风景线。

黄州区纪委监委机关为驻点的红卫社区主动对接区文化馆,把廉政文化建设与保护传承本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州农民画相结合,采取“地方特色+群众参与”的模式,不仅让廉政文化在干部群众中得到传承弘扬,还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