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头条】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

5月10日下午,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市领导余友斌、李玲、潘国林、王银芬出席。

张家胜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离不开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黄冈宗教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挖掘好、提炼好,运用好我市丰富的宗教文化资源和推进宗教中国化的宝贵经验,努力打造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黄冈样板”。要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防范非法宗教活动,强化网络宗教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大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张家胜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做好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统战、民宗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完善管理网络,加强基层力量,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黄冈师院、黄冈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蕲春县、黄梅县、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