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全区信访工作

5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夏志东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区领导陈风、殷育红、李纲参加活动。

接访中,夏志东与堵城镇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要求堵城镇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推进落实,尽快予以解决,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夏志东强调 

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系统思维,全面统筹考虑堵城范围内的水系治理工作。要围绕发展壮大堵城镇现代农业经济的目标,系统研判,科学规划,畅通水系循环,用工程措施治理水患,尽最大努力减少水患给农业带来损失。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认真组织实施,严格建设标准,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建成。

调研中,夏志东对领衔包保的重点信访事项进行研判调度,听取全区疑难信访问题化解情况并提出化解问题的指导意见。

夏志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夏志东要求 

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群众诉求合理的要积极推动解决,不合理的要耐心解释,群众确有实际困难的要及时救助,触犯法律法规的要依法处理,做到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统筹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形成统筹联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