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开展“希望家园”公益活动

       “下面将表演‘你画我猜’的游戏,谁先举手,谁先上台表演”“我来,我来!”7月20日上午,在东湖街道邢家湾社区社工站活动室里,社工汪欢的话音未落,台下30多名儿童争先恐后的举起了手,生怕失去上台的机会,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上写满幸福和快乐。这是东湖街道社工中心联合团工委开展的“希望家园”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快乐暑期是学生的希望,安全暑期是家长的心愿。为了能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东湖街道从今年的7月15日起,启动了“希望家园”公益活动。

       一年以来,东湖街道按照有活动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专项资金、有亲情专线、有活动方案、有管理制度、有活动方案“六有”标准,在全办8个社区大力开展“希望家园”公益性活动,实现了“希望家园”全覆盖。

       通过活动的开展目前已招募青年志愿者25名,为儿童开展快乐读书、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心理咨询和安全自护教育等活动形式,做到每周活动有计划、有时间、有人数、有效果等,丰富他们的知识,增强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丰富的暑假。活动将持续到8月15日。

       “希望家园”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弥补了留守儿童暑期“学习空白”,同时以活动为契机,倡导和发动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努力实现留守儿童“学业有教、安全有保、亲情有护、生活有帮、困难有助”的目标。

       来源:东湖街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