浒子口村“百老宴” 幸福家园尊老情

10月24日上午,陈策楼镇浒子口村幸福家园(原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里笑语欢歌、人声鼎沸,自发过来帮忙的村民们往来穿梭,抬桌子、搬椅子,准备了十余桌宴席。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聚集在百姓大舞台前观看歌舞表演。中午,140多名老人参加了“百老宴”。对于老弱病重、行动不便的老人,村里安排志愿者带一些新鲜的菜肴送到老人家中;对外出不在家的老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示祝贺和慰问。

这是经该村“两委”、老年人协会及村“三个全体”会议讨论决定举办的“浒子口村2017年重阳百老宴”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浒子口村现有六十岁以上的老人188人,占全村总人口约2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以来该村始终把提高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完善为老年人服务体系作为构建和谐乡村的重点工作。2012年该村建成老年日照中心,2015年扩建,2017年投入资金96万元改造升级,纳入黄冈市党建+幸福家园项目。目前,幸福家园每天为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中餐,60-80岁的老人中餐仅收取3元。幸福家园占地面积500平方米,设有娱乐区、康复室、老年协会办公室和延年居、颐养居、松鹤居、福星居、益寿居等休息室,环境优雅,设施齐全,集休闲、娱乐、饮食、医疗保健于一体,让村里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全村老人合影留念)

作者:区新闻宣传中心 尹宏伟

图片来源:罗学珊 马欢

编辑:李梦露

编审:尹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