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重度听障者可申请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即日起,我省重度听障人士,有机会免费植入人工耳蜗(价值8万元),并享受到1.8万元手术费和1.4万元术后康复训练费用的补贴。

湖北省听力检测中心负责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华清泉教授介绍,我省新一轮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日前启动,救助对象为湖北籍、符合人工耳蜗手术适应症且有手术意愿的1岁至60岁重度听障人士。此批免费耳蜗共166台,按申请审批顺序,做完为止。

华清泉介绍,电子耳蜗可接收声音讯号,通过电极刺激听力神经,将信息传入大脑,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最佳听力辅助设备,可治疗双耳重度或极重度耳聋,包括先天性听力损失、药物性听力损失、突发性耳聋等病变。但植入耳蜗的总费用一般在10万至30万元,部分患者因经济问题无法接受手术,错过最佳听力康复时机。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本次免费救治项目的定点手术医院,已经开始接受患者申请。有人工耳蜗救助需求的患者、家长或监护人,可到听力门诊就诊筛查并申请救助。咨询电话:027-88041911转82217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张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