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四项举措夺取“开门红”

新年伊始,黄州区一季度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要包括总投资17.29亿元的联通客服呼叫中心、江苏凯伦防水材料、长江干线武安段航道整治(645工程)、长河水系连通工程等。

突出企业生产,确保设备不停。该区牢固树立“稳增长先稳工业,稳工业先稳生产”意识,坚持稳工业力度不减、措施更实,持续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重点抓好黄冈晨鸣、绿宇环保、星晖新能源汽车、中船重工等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促进工业企业转型提速。

突出项目建设,确保工地不歇。相关职能部门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各乡镇街道、园区,着力推进“五变”,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加快项目推进,健全完善区级、乡镇园区、区直部门三个层面的投资“周协调、月调度、季通报、年总评”工作机制,推进项目晾晒评比、拉练观摩活动,计划一季度开展一次项目拉练检查,全方位推动在建项目进度。

突出农业开发,确保农田不闲。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组织春耕备耕,加强冬春农作物田间管理,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取得“开门红”。围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动农业基地建设,组织开展春耕备耕,加强冬春农作物田间管理。加快巴河-白潭湖水系连通、长河禹王段综合治理等水利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督促已完工工程竣工验收。

突出务实重行,确保工作不浮。按照“一线指挥、一马当先、一抓到底、影响营商环境一律问责”的总要求,全区干部凝神聚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好项目服务保障,解决具体问题,防止计划写在墙上、表态挂在嘴上、工作浮在面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黄冈新闻网

文稿:尹宏伟

责编:张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