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强降温、雨雪和大风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龙感湖管理区、黄冈高新区管委会、黄冈白潭湖片区筹建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020 年 2月14日夜间至15日,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和雨雪天气过程发生,部分地区有积雪、道路结冰和冰冻。2月14日,全市多云转小到中雨。15日北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中南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北部将有明显积雪,积雪深度2-4厘米,山区局部6-8厘米。16日开始天气逐渐转为晴好。强冷空气将带来强降温及明显大风,全市大部分地区偏北风5-7 级,局部阵风可达8-10级。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强降温、雨雪和大风恶劣天气应对工防范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温、雨雪和大风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安排,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各级各类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切实履责。

二、各级新闻媒体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各级广播电台要安排从 2月13 日晚上开始字幕播放近期天气预报信息,进一步扩大社会大众知晓面,提醒城乡群众在此次强降温、雨雪和大风恶劣天气期间提前做好保暖、取暖、生活物资准备等各项应对准备措施。

三、要精心做好各类新建改建医疗场所、隔离场所(包括居家隔离)的安全取暖工作。各级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要组织对疫情防控期间启用和正在新建改建的各类医疗场所、隔离场所全面开展排查,迅速做好各类场所的安全取暖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各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病人、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精心安排好医护人员特别是援黄医疗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四、全力做好城乡群众安全取暖工作。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做好防御各项措施落实的同时,安排好群众安全取暖工作,特别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和隔离人员家属的看护保障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好城乡群众生活必需物资,确保各类保暖、取暖物资市场稳定供应、配送渠道畅通。

五、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地要加强强降温、雨雪和大风恶劣天气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群众取暖的安全教育防范工作,预防雨雪和道路结冰等对人员和物资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水电气供应调度管理和线路、管网的巡查,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注意做好设施农业、畜禽养殖等大棚加固和保温工作。

六、各级防控指挥部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加强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的信息报送、灾情收集上报工作,一旦出现重大险情要做好应急处置,必要时迅速组织人员转移、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