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这个中心的第一场活动,全国电视观众都能看,你看了吗?

11月4日,深圳卫视《诗意中国》栏目走进黄冈,在位于遗爱湖临皋春晓景区流光阁的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机拍摄,由黄冈著名文史专家王琳祥给全国的电视观众带来了一场东坡文化盛宴。

这是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后第一次开展大型活动,同时也标志着该中心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筑面积1056.8m2,投资300多万元建设,分市区志愿者孵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数据中心、志愿者之家、小型会议室等4个功能区。

这里将成为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大众平台、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自2019年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黄州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文明实践五大工作内容,以七大体系为路径,以“八心”服务为载体,通过规范化管理、常态化服务、品牌化培育、项目化配置、信息化支撑、社会化运作,织密横到边、纵到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

一楼西边大厅打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数据中心,主要是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教学等方式,进行主题教育培训、实时工作展示、基层工作调度、远程联动教学等。

一楼东边大厅打造为市区志愿服务孵化中心,主要功能是培训、交流、会议、讲座、沙龙、展览等,并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黄州的人文历史、东坡文化等内容开坛授课,为市民提供沙龙讲座、创意集市、艺术交流、团队建设、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场地支持。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