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盂钵桥村:“小积分”发挥“大作用”

在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一场垃圾分类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近年来,陈策楼镇盂钵桥村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让小积分发挥大作用,“环保驿站”养成村民们垃圾分类好习惯。 

近日,盂钵桥村村民胡友明提着积攒多日的纸盒子来到村里的“环保驿站”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现场经过过秤,折算积分后他就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垃圾有“出路”,还能变“宝物”。盂钵桥村对餐饮垃圾还修建了厨余垃圾堆肥区,堆肥发酵两三个月后,可成为优质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减少“二次污染”。 

“环保驿站”让村民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不但有利于吸引村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更有助于将环保意识植根于村民心中。 

垃圾虽小,牵着文明连着民生。该村村委会为鼓励村民养成分类习惯,在全村9个自然湾468户村民家门口投放了分类垃圾箱,并结合实际采取垃圾分类得积分换物资,同时,对积分高的村民还奖励台灯、雨伞等。如今的盂钵桥村,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垃圾分类成为全村新风尚。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