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年献词:美好未来属于奋进中的黄州

新年献词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新的一年,还是本世纪20年代的起点,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砥砺奋进的一年。黄州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守底线、抢时间、补损失、保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取得积极成效,党的全面领导在大战大考中不断增强。

这一年,全区人民用勇敢和大爱,换来“疫”去春来、山河无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全区17家医疗机构2015名医疗工作者向险而行、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夜以继日地与病魔搏斗,取得了治愈率93.7%的良好战绩。市区两级9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和万余名社会人员挺身而出、奋勇当先,冲锋在前。广大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商超售货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新闻记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工作者冒疫前行,把爱心和力量传递到千家万户。黄州近40万群众自觉关门闭户,居家抗疫,打响家庭防疫保卫战,一“宅”就是50多天。

这一年,我们高标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区35名区级领导、63个区直部门、3790名党员干部扶贫工作全覆盖,驻村工作队全推进。全区111个村(社区)实施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村民按股参与经营性收益分红;2502名“三留守”人员关爱实现全覆盖;发放春秋两季“雨露计划”713人106.95万元……

这一年,我们积极防汛守家园。巡堤查险,处置险情,值守岗位,防患未然。党旗在长江干堤上高高飘扬,“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响彻大堤上空,突击队员的身影像一团团火光闪动在夜里,闪动在雨里,也闪动在群众心里。

这一年,招商引资、争资立项、服务项目建设等“三大项目”收获满满。新签约项目数和协议投资额度位列黄冈第一,争资立项总额超出去年30%;8个乡镇、街道和59家区直单位的服务专班常去工地“打卡”,争当“项目保姆”,随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使项目建设一路绿灯跑起来。

▲燕矶长江大桥效果图这一年,区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传来了很多好消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惠及1.3万户居民,改出一片“新天地”;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催开一朵“文明花”;形成“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区级定点救治医院—基层卫生机构”为架构的区域应急医疗救治体系,织密一张“安全网”;滨江公园、燕矶长江大桥、武汉新港唐家渡港区一类水运口岸相继开工,建成一座“幸福城”。赤壁矶头大江东去,遗爱湖畔春潮涌动。

新的一年,我们应该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全区上下携手并肩,开拓进取,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黄州建设成为黄冈振兴崛起顶梁柱、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市域发展中心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书写黄州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以新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