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拆除历史违建 守护古城文脉

12月29日,在中共黄州区委大院内,两台大型机械正紧张作业,洒水设备喷起高高的水柱抑制扬尘,工人们迅速清理着房屋废料。这是黄州区对东坡赤壁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紧邻汉川门古城墙的区委1号办公楼进行拆除,努力恢复月波楼、古城墙等古建筑历史原有面貌,为东坡赤壁风景名胜区增添新的亮点。

汉川门是古城黄州四大城门之一,现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最早古城墙为明代洪武年间所筑。保护和发展东坡赤壁历史文化街区,不仅是黄冈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点工作,也是黄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在相关建筑被纳入黄冈市区东坡赤壁历史文化街区拆除工程范围后,黄州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区委办、区政府办组织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区文旅局,就区委1号办公楼、2号宿舍楼的拆除召开了专题碰头会,并与市文旅局积极对接,制定了安全拆除方案。截止目前,拆除工作正井然有序开展。

黄州古城墙是黄州最具风貌特色和历史价值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守护古城墙,就是守护古城黄州文脉。下一步,黄州区将结合区情和文物保护等相关要求,逐步对其它影响古城墙风貌及安全的建筑进行整治和拆除。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