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3月13日,黄州区召开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两年老旧小区改造经验,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凯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童文军,副区长张竞平出席会议。

胡凯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民生福祉的需要,也是应对当前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稳定经济发展的需要。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以民生为重点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政策机遇,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明确时限、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老旧小区改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胡凯强调,要充分尊重民意,重实效,制定详实的建筑规划,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坚持均衡增长、紧凑发展的城市理念,切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盲目铺摊子,不大拆大建,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推动老旧小区有机更新、改造提升,从而实现新老城区同步、均衡、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治共享,采取灵活性机制,把钱用在刀刃上,在保证质量和效果的前提下,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

胡凯要求,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严把质量关,规范分包,严禁转包、借用资质等违规行为。要打好查违、控违、拆违攻坚战,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的管理工作,加强老旧小区的基层组织建设、业主委员会建设和物业管理,巩固好改造成果,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会上,张竞平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悉,2021年,黄州区计划完成291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涉及楼栋数747栋、居民1.43万户。目前一期279个小区分10个片区推进。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记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