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下的90后白衣天使

8月3日以来,面对我省严峻而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黄州区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在黄冈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在区卫生健康局和黄州总医院统一调配下,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与其他兄弟医院的医护人员相继参与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汇聚在一起奋战。

8月5日,该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抽调核酸采样人员参加考棚小学核酸采样工作,门诊护士李丹立即报名参加。到达现场后,没有片刻休整,立即投入工作,她穿着厚厚的隔离防护服,战高温冒酷暑与时间赛跑,耐心地为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8月10日上午11时,黄州火车站经济开发区石头坳村、单家堑村等村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序幕。中西医结合医院抽调3支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员15人,以及5名行政后勤人员和陈策楼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石头坳村、单家堑村等村3000余名村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门诊护士李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室外高温的情况下,全身心的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她与其她队员一样,中途没时间休息,甚至都没有时间吃饭,一直紧张忙碌到下午才完成当天的采样任务。“我是一名90后护士,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能够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感到很激动,这将是我从业生涯中浓彩重抹的一笔,也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李丹说。在说话间,她又与其她同事整理行装和需要用的医疗物资,第二天将再赴团风县来龙庙社区核酸采样点为社区居民开展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医生装、护士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深入一线治病救人罢了。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5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无惧病魔,不畏艰险,将希望带给每一位需要他们的患者。

责编:朱东方

(作者:童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