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8月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

8月17日,黄州区召开8月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传达贯彻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下阶段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岚、张思路、徐晓燕、张竞平、王晓曼、许俊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的项目建设进度不快、投资后劲不足、增量不多等问题十分突出;招商项目信息少,签约项目转化不快,新开工项目严重不足;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普遍存在着推进缓慢、资金拨付不到位、库内调度不及时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以实干、快干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投资报送。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区直主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清单,做到任务明确到项目、包保明确到干部、时间明确到天数;要压实三方包保责任,落实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指导项目业主提前做好投资佐证资料的收集准备工作,落实投资任务;要加强与所在园区、市直对应主管部门的协调,及时沟通解决投资报送中的具体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入库,一手抓5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入库,一手抓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全面梳理,列出项目清单,做到一项目一策略,要想尽办法、细化举措能入尽入、能入早入,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入库,确保颗粒归仓。要全力以赴抓开工,重点推进亿元以上的政府投资、工业投资新开工项目真开工、快建设;要依据合同约定、包保责任,强化专班对接服务,合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力争8月底前实打实开工一批项目。要加快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全面梳理政府投资项目,压实项目主体单位责任,对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的用地报批、投资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尽快开工。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对今年已申报而资金未到位的项目,进一步加大与中央和省市对接力度,及时掌握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的项目信息动态,持续实施专班跟踪对接,争取列入资金计划。要认真研究、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出台的系列政策,加快谋划一批可争取、可落地、可实施的项目。对已争取到位的资金项目,重点项目办要及时调整更新项目任务清单,落实包保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督办推进力度,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促进项目落地开工。

会上,区政府督查室通报了7月27日项目调度会议市区重大项目和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区发改局传达全市7月份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会议精神,对8月份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作说明并进行分解;区招商服务中心汇报近两年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各乡镇街道、园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编:朱东方

(作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