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那抹“军装绿”

他1993年12月部队服役期满退役安置到原黄州区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记得作为一名称职的医生,不仅要医术精湛,同时还必须要有高尚的医德和人文之心;作为医务科长,在疫情来临之际,他始终履职尽责,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他就是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科科长、医院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队长、中共党员黄晖。

8月3日以来,面对我省严峻而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在区卫生健康局党委、黄州总医院党委领导下,医院党支部从临床一线、行政后勤科室抽调业务骨干力量组建完成7支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被抽调到一线工作的准备。黄晖同志从队伍组建、业务培训、带队出征等方面入手,将这支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训练成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能够全力以赴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的精干队伍。

8月9日凌晨4时30分,该院紧急组织5支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共计25人及5名行政后勤人员,星夜驰援团风县支援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到达现场后,黄晖同志带领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小队队员熟悉场地、连接和调试设备、分发采样物资,在开始集中采样前再次对当天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并嘱咐各位采样队员做好个人防护。在经过了5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为来龙庙社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1851个,采集完成后,在其他队员都休整的情况下,黄晖同志需要收集各采样小组采样数据、核对物资清单,转运核酸采样样本,待到全部工作完成,已经是下午4点多。像这样的紧急集中采样工作,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参加了三次,每天他基本只休息不到5小时,不是在采样现场,就是在去采样现场的路上。

他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孝顺的儿子,在他和妻子都奋战在疫情一线之时,年迈的父亲又病倒入院,为了工作他不能侍奉床前,他深知自己亏欠父母的太多。“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中共党员、医务工作者理应在疫情发生时出现在我最需要的地方,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誓言在这个时候完美诠释,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一种表现。”黄晖同志说。

责编:朱东方

(作者:童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