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群众的呼声就是我要处理的问题

吴佑林:“孙书记,我家边上哪处死水塘么早治理下啊?”

周  丛:“孙书记,联合公司居民点后面的蚊子好毒,我屋滴细娃身上到处嘎的是包,晚上都不敢出去荡路了。”

孙强胜:“孙书记,我屋的苍蝇都成灾了,到处都是,打都打不死,晚上睡觉还往脸上爬,么早把那个臭水塘闭了啊。”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南湖街道桃园街辖区居民。

每到夏天来临,蚊子、苍蝇时刻不在你身边飞舞,刺鼻的臭味在你鼻腔中充斥,这个位置就是桃园街社区联合小区居民点一处多年来未被解决的“黑臭水体”,给辖区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地苦难。

按照市区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桃园街社区两委成员经过不懈努力,借助2021年度创卫工程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对此处黑臭水体进行治理,建设文化休闲小广场,从而改善辖区居民生活和娱乐环境。

经过周密的部署安排和测量,此次工程需要资金80多万元,社区向上级部门申报项目资金40万元,自筹资金40万元用于改善环境。社区书记孙和平,积极向驻点点位筹措资金,每天都在为此黑臭水体的建设资金忙碌着,社区支委委员陈少兵、刘文兵更是驻扎在施工前线,忙碌着。

从测量、设计、到施工、到配套设施的争取,无时无刻都在充满着社区两委成员的身影,忙碌并且高兴,能为辖区居民做实事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

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和社区两委成员的努力下,桃园街联合居民局黑臭水体问题在今年得到有效根治。成为一处辖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去处,改善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增添辖区居民幸福感。

责编:朱东方

(作者:杨文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