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南湖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9月7日,南湖街道组织南湖水陆派出所、南湖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平安建设专班、街道应急办对桃园街社区沿街宾馆、餐饮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认真检查,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铺。在消防安全方面,重点查看了宾馆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有电线乱搭乱接现象和电路老化等情况;在食品安全方面,重点查看了餐饮服务者是否持有健康证,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查看了餐饮店有无经营许可证、是否出售过期食品等情况,查看了食品的进货渠道、货品登记、食品留样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环境。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持续安全稳定。

责编:朱东方

(作者:向诗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