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财政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

9月16日下午,黄州区财政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财政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学习《区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通报《关于7起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局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等活动。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清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解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的急迫要求;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更好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保障;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和“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及任务清单,按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确保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成效好;要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守牢廉洁自律这条线;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抓好全会部署任务的落地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清廉机关建设和宣教月活动开展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找准清廉机关建设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财政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推进机关党建和财政业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营造浓厚氛围。“宣教月”活动的宣传工作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统筹,做到一体推进,加大清廉机关建设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扬正气、聚人气、接地气的活动。

会议旨在通过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扛起政治担当,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黄州作出财政贡献。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