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黄州宝塔公园:城市新景观市民休闲地

黄州宝塔公园景区改造是市区合力实施的民生项目、文化项目。经过几年的建设,景区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基本完工,市民有了更舒适的休闲空间,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长期以来,宝塔公园景区区域内棚户区密集,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较差。改造建设好这一区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市区两级政府将其列为民生和文化工程。2015年底宝塔公园风景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市区成立了宝塔片区征迁建设指挥部,推进景区规划建设、周边征迁等工作。据介绍,景区建设项目包括园林景观、基础设施、文物维修、寺庙殿堂等工程建设,其中泖湖的整治是建设的重点。

黄州区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陈银洲说:“周边有居民居住和旁边的西湖一路门店和宝塔路的门店污水全部往里面排放,最后成了一潭死水。多年没有人管理,成了黑水沟,鱼虾都没有。清理这一块花了接近300万,其他的改造做路和假山假石加起来接近1000多万。现在改造后水变清了,里面又放了4万尾观赏鱼。”随着泖湖截污、岸线治理等工程的实施,昔日的“臭水湖”已不见踪影,华丽变身成景观湖。   

以“留住记忆、展现新貌、惠民便民、四季有景”为目标。宝塔公园风景区建设中,市区两级主动作为,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加大地方财政配套,累计先后投入资金近3亿元。一幅美观大气、清新优雅的公园新貌展现在居民眼前。

市民感叹道:“我们站在楼上就可以看到它改造,心里还期盼他早日的改造好,现在基本上改造好了,我们出门就是公园了。”

市民说:“不管是晴天是雨天,只要不是非常大的雨,我们都出来。所以这个是方便了,也就是说我们老有所乐吧。”

编辑:李晓

(作者:童话 邹建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