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黄州区开始打新冠疫苗加强针了,打了加强针,能够提高我们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让我们更好工作。”10月15日,在区疾控中心接种点,参与接种的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张斯说道。当天,黄州区卫健局和区疾控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作为感染高风险人群率先完成接种,全区所有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相继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黄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肖玲介绍,加强疫苗为1剂次。黄州区前期主要使用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等三款灭活疫苗,加强免疫疫苗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接种的同款疫苗,如遇第二剂同款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接种同款疫苗。前期少量接种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的,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据悉,黄州区有14家接种门诊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各接种点疫苗有保障,可以接受符合条件的居民接种,市民可以就近接种。同时,针对接种人数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与就近接种点协调预约专门的接种时间。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目标人群为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维持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群中开展加强接种,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也可以接种。


编辑:李晓

(作者: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