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进堵城

10月15至16日,区红十字会、区科协联合堵城镇人民政府在堵城镇小学开展2021年黄州区堵城镇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壮大乡镇应急救护骨干队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机关干部、学校老师及各村干部群众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们采取理论教学、案例分享、现场演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徒手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事故的现场自救互救等,并进行示范操作。

“快来人啊,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我是救护员,这位先生请拨打120……”生动的情景模拟加深了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和知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学以致用,做一名合格的救护员。


编辑:李晓

(作者:高慧 邓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