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调研指导黄州区人民法院堵城法庭工作

10月13日,区委书记夏志东到黄州区人民法院堵城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夏志东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家事法庭、科技法庭、党建文化中心,与法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询问诉讼服务、网上立案、多元解纷、诉前调解、速裁办案和执行等工作,详细了解该庭基础设施建设、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党建工作等开展情况。

在诉讼服务中心夏志东指出,人民法庭是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加强诉源治理,推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切实服务好广大群众。

在家事法庭夏志东强调,家事纠纷的解决,不仅关乎个人及家庭幸福,同时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家事法庭的建设契合当下时代的需要,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讲话精神,调处好家庭、邻里事件,切实担当起化解家事矛盾、促进家庭和睦、引领良好家风、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

夏志东强调,做好人民法庭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在法庭的同志们要为能贴近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而自豪,珍惜在基层工作的机会,认真办好每一个案子,努力让老百姓满意,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切实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把司法审判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要强化跳出案件看案件、跳出法院看审判的境界与格局,主动体察社情民意,深度融入城市发展大局,以司法裁判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更加深入展现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夏志东最后对陪同调研的堵城镇党委书记要求,地方党委要关心支持法庭工作,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编辑:秦榛

(作者:龙海 尹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