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风调研叶路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

10月24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风到堵城镇调研叶路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区领导傅明山、王立三、王振林参加调研。

陈风一行深入到堵城镇叶路洲的田间地头,现场察看水稻种植、虾稻连作、道路连通、水系贯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市场主体面对面交流,了解产业经营、生产投入、发展规模、市场前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风指出,推进叶路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适应当前农业发展形势、适应市场需求、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建设,谋划好整个园区的水系规划,整合各方资金,迅速启动文昌河整治、洲内灌溉水系和生产道路改造工程,夯实洲内产业发展基础。产业规划要结合自身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现状发展等情况,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市场为导向确定种植品种,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镇、村要统一思想,做好群众工作,降低土地租金,为市场主体良好运转提供条件,为后期引进市场主体打下基础。

陈风强调,要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充分开发利用好叶路洲资源,进一步推动农业转型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增收;要积极引进市场主体,走土地流转路子,出台优惠政策,对进入的市场主体进行奖补,稳定园区发展,让园区成为企业落户的洼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源泉,努力使叶路洲成为基础设施完备、产业优势突出、生态环境良好、产品优质安全的现代农业园区。

编辑:秦榛

(作者:曹文 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