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

11月1日下午,在完成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后,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以“百年党史催奋进 汲取智慧谱新篇”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给我们的启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我们该如何担负新时代重任四个方面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并对机关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他在党课中讲到,回望我们党来时的路,面对大革命失败后的白色恐怖,中国共产党人靠理想信念开辟了土地革命;面对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人靠理想信念走完了两万五千里长征;面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共产党人靠理想信念促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局面;面对新中国成立伊始的一穷二白,中国共产党人靠理想信念凝聚了建设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

而对于政法干部来说,就是要树立“讲担当”的理念。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困难重重,要正视当前的“难”,克服当下的“难”才是我们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要提升“敢担当”的勇气。在政法委机关,体现担当就是要敢于牵头、善于配合。要锻造“能担当”的能力。要增强学习能力,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展现担当精神。

机关全体党员很受教育、很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强烈的廉洁意识、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投身到政法工作中去。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