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勇争先!路口镇传达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10月31日上午,路口镇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六届第一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研究路口镇贯彻落实措施。

随后,路口镇召开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坚定扛起路口责任,展现路口担当,努力在主城崛起中走在前、勇争先,扎实抓好当前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和各村主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就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保征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向全区发出了“主城崛起”的总动员令,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和思路。目标和思路确定之后,抓落实落地最为关键。

镇党委书记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在把握精神实质上走在前、勇争先。各村各部门要及时组织认真学习,深入细致地领会党代会的目标要求,密切联系本村本部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主城崛起”这一主题,正确把握、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措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结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区党代会精神广泛宣传到最基层、贯彻到最基层,真正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精准对标对表,在贯彻落实部署上走在前、勇争先。要把党代会提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路口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要切实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认真思考,“路口怎么办,我要怎么干?”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推动主城崛起,奋力攻坚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实事、党的建设五大关键硬仗。

要坚持统筹推进,在抓好重点工作上走在前、勇争先。

要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认真细致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加强针疫苗接种等工作。

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驻村领导、镇指导组要继续深入一线具体指导开展工作,细化风险防控具体对策措施。各村主职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有序推进选举工作。

要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要把指标支撑落到企业上,加密走访服务;要把指标支撑落到项目上,加强建设保障;要把指标后劲落到新增上,提高入盘质量;要把指标后劲落到服务上,提高企业黏度。招商引资方面,要攻坚临空经济区定向项目。

要全力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精准施策、对账销号,确保按期整改清零,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要逐条对照,逐项检查,条件达标的要精益求精,工作滞后的要急起直追。

要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抓好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安全风险防范。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