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思源实验学校:优化课后服务 助力学生成长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服务于有需求的学生及家长,黄冈思源实验学校课后服务坚持“家长自愿、学校实施、学生为本、安全有效”的原则,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小学部

小学部课后服务采取“1+1”模式,晚托第一课时为作业辅导课,作业基本在学校完成,不留书面作业回家;晚托第二课时为素质拓展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体育、音乐、美术、劳动、科技、信息等特色课程。如:趣味足球、花式网球、武术操、创客机器人、趣味编程、儿童音乐剧、汉风书法、戏曲欣赏、太空黏土、经典阅读、趣玩数学等。学校素质拓展课程着眼学生未来,开拓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初中部

初中部课后服务采取“1+1+2”模式,第一个“1”为作业辅导课,确保学生绝大部分作业在学校完成,课外作业总时长不超过90分钟;第二个“1”为素质拓展课,开展趣味篮球、魅力足球、多彩排球、经典视唱、智慧阅读等课程学习,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2”为两节晚自习课,老师精心布置作业、引导学法、答疑解惑,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师友互助,全面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

课后服务采取教师走班制和学生选课走班制相结合的模式,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努力打造成教师展特长、学生有收获、家长能认可、对外能推广的黄冈市晚托名片示范课程。为确保课后服务安全有效,学校细化课程内容,定期巡岗巡查,强化教师责任,提高课堂质量。

黄冈思源实验学校将充分利用课后服务平台,创建适合学生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的环境。坚决做到:双减,不减责任;双减,不减质量;双减,不减成长!

责编:朱东方

(作者:杜孝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