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主持召开全区争资立项调度会议

11月15日,区委书记夏志东主持召开全区争资立项调度会议时强调,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抓住关键,综合施策,进一步抓好争资立项工作,奋力保超今年目标任务,奋力争取2022年项目主动。区领导殷育红、傅明山、洪林出席会议。

夏志东指出争资立项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保两进”目标,紧紧围绕梳理的项目清单,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加大与省、市对口部门的对接力度,确保有清单列出的项目资金颗粒归仓、全部到位,暂未完成年度目标的单位,要破釜沉舟,奋力扭转被动局面,努力完成目标任务。

夏志东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对照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支持方向,瞄准新基建、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找准切口,主动对接政策、对接上级部门、对接各级领导,努力赢得各方面的支持,加快谋划一批有利于黄州高质量发展,可申报、可实施、可落地的项目。谋划项目要打开天眼,拓宽视野,做到无中生有、有中生优,敢想敢干、整合包装,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项目自身的内在优势赢得中央、省、市的政策支持。对可能争取的项目要对标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国家政策动向,按照进规划、进项目库、进审批流程“三进”和能报出、能审批、能开工“三能”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做好项目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完善项目申报资料,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批复项目开工率、建设项目入库率,促进项目工作正循环、可持续发展。要抢抓政策窗口期,抓紧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眼睛盯着项目转,精力跟着项目走,项目申报审批环节推进到哪里,关注点就聚焦到哪里,精力就集中投入到哪里,坚决有力消除项目申报审批过程中的一切障碍,在各地竞相争取中,努力将所争取的项目送到成功的彼岸。

夏志东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抢抓今年最后的五十天,结好今年的帐,谋划好明年的项目。都要把争资立项放在履职尽责头版头条的位置,以项目实际成效检验责任担当、能力素质、部门贡献。政府要加强项目工作调度和相关经费保障,及时足额保障争资立项前期工作经费,及时足额拨付上争项目到位资金按比例计拨的工作经费,充分调动、保护和激发部门争资立项的积极性;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甘当争资立项的“贤内助”,做到有呼必应、周动服务,形成争资立项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争资立项工作的检查督办,严格考核结账,及时总结成绩,努力营造项目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竞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争资立项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汇报了争资立项工作情况。

责编:陈谭汀

(作者:龙海 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